赤いの貓又酱

鲶沼居民一枚,不吃腐。
本体在b站 @赤の猫又酱

[刀剑乱舞]背影(朱自清看了想打人)

烛台切光忠箸(误)


我与主人不相见已两星期余了,我最不能忘记的是她的背影。

那天下午,肉吃完了,油也没有了,真是祸不单行的日子。我从厨房到主人的房间。打算跟着主人去现市买东西,到主人的房间见到她,看见主人满是狼藉的钱包,又想起最近的物价,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泪。主人说:“事已如此,不必难过,好在天无绝人之路!”

勉强的拿了些钱出来,主人买了油;又多做些菜代替肉。这些日子厨房中的光景很是惨淡,一半是为了最近物价上涨,一半是为了主人的工资还没发。实在是撑不下去了,主人要到现市去取钱,我也要随着去买东西,我们便同行。

到现世时,因为上前勾搭的妹子太多了,勾留了一会儿;过了一会儿主人便去拿了工资,准备去超市。主人因为忙,本已说定不陪我去。他再三叮嘱我,甚是仔细。但她终于不放心,怕我还被人搭讪;颇踌躇了一会儿,终于决定还是自己跟我去。我再三劝她不必去,她只说:“不要紧,我还怕你乱花钱。”

我们下公交,进了地铁站。主人买票,我留在原地。但是过来搭讪的人太多了,得费些口舌才能打发走。她又忙着帮我解围。我那时真是聪明的过分,总觉得主人说话不太漂亮,非要自己插嘴不可,终于把他们都打发走了,就跟我上车。到了商场,他嘱咐我走路小心些(不要撞到货柜)。买东西时警醒些,不要乱花钱。又告诉我尽量挑最便宜的买。我心里暗笑她的过迂;我又不是大太刀, 不会做出撞倒货架这种事的。而且以现世的物价,上次和上上次都没变应该不会长得那么快吧。唉,我现在想想,那时真是太聪明了!

我说道:“主人,我们分头走吧。”她推着车四处看了看说:“我买几个橘子去,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。”我看那边打特价的橘子有好多人在那里抢着。要想抢到橘子,必须穿过人群。需要不停的挤来挤去。主人是个宅女,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。我本来要去的,她不肯,只好让她去。我见他戴着黑布小帽,穿着深色大棉袄,黑色秋裤,好像小偷似的走到人群边。悄悄的挤过去,尚不太难。可是他穿过人群,挤到前面去,就不容易了。她用手拨开人群,两脚就站在地上;他笨重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,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,我的眼泪很快就流了下来,我赶紧擦干了泪,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我在向外看时,她已抱了朱红的橘子往回走了。回到这边时,她先将橘子放在购物车里,自己在铺了铺衣服。我赶紧上前跟她忏悔道:“对不起主人,我不应该让您成天宅着的。”他松开了我的手,一脸黑线的跟我说:“要你寡。”我望着她走开,走了几步,回过头见到我说:“别花太多钱。”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力,再也找不着了我便坐下。

“明天带着主人一起去晨练好了。”

那几天来,主人和我都是东奔西走,主人钱包的光景是一日不如一日。刚发工资时,经济充足,买了许多贵的东西。哪知道现在竟如此的颓唐!她触目伤怀自然情不能自己,情郁于中,自然要冷冻现实(也就是上网);物价上涨往往触她之怒。她的脾气日渐不好,但近两星期的不见,她终于忘却我的不好,只是惦记着我,惦记本丸的同伴。我回来后她写了一封信给我,信中说道:“现在身体没什么大危险,唯独腿疼的厉害,写起信来什么的也还方便,大概几日之后就回去。

那么,下次晨练也请不要给我突然搞了那么大的运动量好吗?虽然躺在医院里但是腿疼死啦!”

我读到此处,在晶莹的泪光中,又看见那笨重的,穿着深色大棉袄,黑色秋裤的背影。唉,我不知道何时才能与主人相见!

翻过去一面,只见背面写着。

“我住院的钱从你们工资里扣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5)